雨の森

「月が綺麗ですね。」
约稿请私信

【BSD/太宰中心】治れない病気

*主织太,太芥/中太有
*全员单箭头注意
*借梗花吐症

*


あの日、僕は病気になった


*
「呐织田作,我好像生病了。」
「是吗,是什么样的病呢。」
「是会吐花瓣的病哦。你看。」
说着我表演给他看。织田盯着花瓣有些出神。
「不过这个病好像不会致死呢,真是没用的病,每天早上中午晚上都要让芥川帮我不停的扫地呢。」
「好意外啊,还有这样的病。」
织田说着喝了口咖啡。
「不过,还挺适合你这样的病系男子。」
是吗?
听到织田这样说,我好像,稍微有那样一点开始喜欢起这样的病了。
「那,织田你喜欢桃花吗?」
迟疑了几秒,织田用他鸢色的眼睛抬起头来看着我,认真地说。
「姑且算是喜欢吧。」
*


苦しい感情ばかりでした



*
每天被太宰先生催促着扫地的我,好像被太宰先生传染了。
能和太宰先生得一样的病实属我的殊荣,不过办公室的花瓣从此就扫上一整天也扫不完了。
麻烦。
缓缓吐出这几个字,我瘫坐在地上。
太宰先生一如既往的四处游荡着,每次看见他和那个最下级构成员讲话就令人不快。
对我可从来没有那样开心的说话过。
想着咳咳咳的又吐出一堆花瓣来了,混杂着相较花瓣更显几分红的血色。这个病的原理到底是什么,谁知道呢。
难道是不小心碰到附着在桃花上的奇妙细菌之类的……真是愚蠢。甩开这种幼稚想法的我,继续弯腰拿起扫出用具,勤勤恳恳地当太宰先生御用吸尘器。
*


病因は君でした


*
「太宰,你知道你这种病叫什么吗。」
「嗯?不知道哦。」
「……真是服了你了。这种病叫花吐症,是单相思的症状。」
带着圆框眼镜的坂口安吾推了推眼镜一本正经地告诉我。
「真让人意外啊,堂堂黑帮干部居然会得这样子的病,你是不是又忘记按时吃药了。」
「安吾你吐槽还真是一如既往的犀利呢。」
无奈的笑着回应他,不过心里还是复杂起来
「恭喜你了。」
耳旁传来织田的声音。带着一点酒精的气味。
不过那样的气味又也许是从我身上发出来的。
「有什么好恭喜的。又不是能致命的病一点意义也没有,真是无聊透顶。」
毫不留情的批评了这没用的病,酒吧里一度陷入沉默,只隐隐听到后面悉悉索索的,其他客人的说话声,碰杯声。
我开口了。
「呐织田,你说,我这样的病什么时候会好呢。」
我认真的看着织田作,酒精带来的勇气让我能够组织起语句来发问。
真不像我。
「迟早会好的吧。等对方回应你就可以了。」
织田这么说着,安吾则推推眼鏡說。
「忘記吧。多余的感情对于黑帮干部而言可不是什么营养的东西。」
*


花は想いの重さ


*
可恶的太宰,传染给我什么怪病。
身为他的搭档对于他整天吐的那些到处乱飞的花瓣真是极度的苦扰,谁知道这可恶的病菌携带体把病菌全传染给我了。
难道是最近安全措施没做好吗。
我无聊地思考着,太宰这个罪魁祸首只是在那里数着花瓣玩儿。
辛辛苦苦地扫着这些花瓣,带着玩心用能力把花瓣都悬到空中,再洒下来。
桃花。
「真是有够娘娘腔的病。」咬牙切齿地说着,太宰突然回过头来。
「矮子,你喜欢桃花吗。」
谁是矮子啊!虽然很想这么说,但现在实在是懒得跟他屁话。
「不喜欢。最讨厌了。」
「是哦,我还挺喜欢的。」太宰玩弄着满屋子都是的花瓣,搓揉着又松开,看着那一抹粉色扭扭捏捏的掉下去。
尽管桃花和他精致的五官相当合适,今天的阳光亦刚刚好地透进来,衬得人面桃花相映红,然而这样的场面反而让我呕吐的欲望更加强烈。啊啊,屋子裏都是桃花就算了,連腦子裏都是太宰治了,這病原來還有這樣的副作用。
他喜欢桃花啊,是这样啊。难怪我会这么讨厌桃花,现在更深深的厌恶起这吐着桃花的病起来。
*


あの日、僕らは治れない病気になった


*
「从那天起,我的这个病啊,似乎就好不了了呢。」
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着,看着屋中洒落一地的花瓣,混杂着一点血丝。
我的眼底是鸢色的一片死色。
想到了你鸢色的眼瞳。
远远地,隔着一层雾面看着我。
带着一如过往的冷静的色彩认真地说着。
「迟早会好的。」
迟早会好吗?
但是我已经,等不到那天了啊。
伴随着花瓣吐出数个毫无疑义的文句,躺在地板上被桃花包围着的我,心跳开始加快。
被你喜欢的花包围着吗?是吗。
好像挺不错的。
很适合我。
想起这样的话,不禁抽搐一样的笑了一下。
治疗的方法有两个。
我做不到忘记,所以你迟早会回应我的,你答应过我的对吧。
对吧。
我哭了吗,还是说是桃花带着晨光的露水降临呢。
我举起缠着绷带的手捂着嘴,盖去令人窒息的花瓣与满载的话语,就这么静静的躺着,静静的想着。
我啊,真的最讨厌这样死不掉却徒增痛苦的无聊的病了。
我啊,真的最喜欢桃花了。
你的事情也。


***
どうかな、僕は、ちょっと変わったのかな。

だらしなくなってきた?

窓風に乗って聞こえた、

「相変わらずだな。」

ーー二宮和也 それはやっぱり君でした

觉得很适合所以把我担的solo曲加在最后,是否有被治愈到呢(´∀`; )/
住校无聊文屯太多,以后会开个子博…这里主要还是发图

评论(4)
热度(6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雨の森 | Powered by LOFTER